阿坤開心的跟我分享蔣公介石的長壽秘方,據說他每天都吃黑芝麻跟木瓜,於是阿坤打算效法.



『你想要活很久嗎?』我問.

『當然啊!你不想要嗎?』阿坤答.

『你活得很快樂嗎?』我.

『快樂啊,你不快樂嗎?』

『快樂呀!但是好像也不必活到那麼老.』

『不然你打算活到幾歲?』

『七十多歲足夠了吧!』

『我想要活到八十幾歲!』



阿坤得意的這麼說著,吃起他手上的木瓜.



我家阿坤雖然沒唸過什麼書,但是一個求知慾以及求生慾旺盛的傢伙,沒看過的東西他都很好奇,沒吃過的一定要買來吃看看,但吃起東西來又非常謹慎,隔夜的菜色就大呼臭酸,任何東西都要吃最新鮮的﹔他對於衛生講究到旁人很煩,例如進醫院或診所他絕對不准我們坐在椅子上,什麼牆啊電扶梯啊也不准我們摸.



『那都不知道有多少病菌附在上面』阿坤說.



『林老唄,最怕死!』什麼都不講究不注重的阿忍使用台語如是說.







我們一家人都很愛吃外甥女小純的口水.

所謂吃口水,就是學她說話.

例如小孩子很愛比較,她會說:『我都有你都沒有!』



有時為了勸她吃藥,我們會動員好幾個人馬一起拿著藥包在她身邊到處跑,然後每個人都要大聲疾呼:『我都有吃藥藥你都沒有!』

通常最後她就會乖乖吃藥.



有一次小純去她姨婆家,正跟她姨婆玩起『我都有你都沒有』的造句.

姨婆:『我都有看電視你都沒有!』

小純:『我都有穿裙子你都沒有!』

姨婆:『我都有戴眼鏡你都沒有!』



說及戴眼鏡,她姨婆還以為勝券在握,老神在在的等她下一樣要比什麼.



小純:『我都有紅豆冰你都沒有!』緊接著秀出自己滿佈蚊子咬包的紅豆冰腳.



姨婆:『...我要紅豆冰幹什麼.』


阿坤開心的跟我分享蔣公介石的長壽秘方,據說他每天都吃黑芝麻跟木瓜,於是阿坤打算效法.

『你想要活很久嗎?』我問.
『當然啊!你不想要嗎?』阿坤答.
『你活得很快樂嗎?』我.
『快樂啊,你不快樂嗎?』
『快樂呀!但是好像也不必活到那麼老.』
『不然你打算活到幾歲?』
『七十多歲足夠了吧!』
『我想要活到八十幾歲!』

阿坤得意的這麼說著,吃起他手上的木瓜.

我家阿坤雖然沒唸過什麼書,但是一個求知慾以及求生慾旺盛的傢伙,沒看過的東西他都很好奇,沒吃過的一定要買來吃看看,但吃起東西來又非常謹慎,隔夜的菜色就大呼臭酸,任何東西都要吃最新鮮的﹔他對於衛生講究到旁人很煩,例如進醫院或診所他絕對不准我們坐在椅子上,什麼牆啊電扶梯啊也不准我們摸.

『那都不知道有多少病菌附在上面』阿坤說.

『林老唄,最怕死!』什麼都不講究不注重的阿忍使用台語如是說.



我們一家人都很愛吃外甥女小純的口水.
所謂吃口水,就是學她說話.
例如小孩子很愛比較,她會說:『我都有你都沒有!』

有時為了勸她吃藥,我們會動員好幾個人馬一起拿著藥包在她身邊到處跑,然後每個人都要大聲疾呼:『我都有吃藥藥你都沒有!』
通常最後她就會乖乖吃藥.

有一次小純去她姨婆家,正跟她姨婆玩起『我都有你都沒有』的造句.
姨婆:『我都有看電視你都沒有!』
小純:『我都有穿裙子你都沒有!』
姨婆:『我都有戴眼鏡你都沒有!』

說及戴眼鏡,她姨婆還以為勝券在握,老神在在的等她下一樣要比什麼.

小純:『我都有紅豆冰你都沒有!』緊接著秀出自己滿佈蚊子咬包的紅豆冰腳.

姨婆:『...我要紅豆冰幹什麼.』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x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