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面棟公寓住著什麼樣的人讓我很好奇,不是時常傳來年輕人笑鬧聲,就是廚房炒菜香味,或是夜半小孩淒厲哭叫。除了白天去菜市場的路上會經過外,我跟他們沒有半點交集。



年輕人的笑鬧聲我管不著。

小孩哭叫已經通報過113。

炒菜香味最是叫我受不了。



有一陣子經常聞到煎秋刀魚的味道,那味道很腥,我除了無奈也拿他沒辦法,但除魚腥味外,大多數的味道都是挺好聞的,有所謂媽媽的味道。



媽媽的味道,簡單的說就是很有家庭味的菜香。(...)



今晚的菜色是蛋炒飯,那香味令我垂涎,儘管我不愛吃飯,但聞到香味立刻進入思念阿忍模式。記得某次跟徐大頭經過一攤炸螃蟹,肚子餓的我聞到油炸香味立刻說了句:"好香"。這話讓身邊的徐大頭冒汗回問我:

"阿Mar你不是甲菜郎嗎?"

"哈,是啊,但真的很香咩!"



鄰居的炒菜香味再度傳來,我必須按倷住半路認親戚的衝動,才不至於失態。







後面棟公寓住著什麼樣的人讓我很好奇,不是時常傳來年輕人笑鬧聲,就是廚房炒菜香味,或是夜半小孩淒厲哭叫。除了白天去菜市場的路上會經過外,我跟他們沒有半點交集。

年輕人的笑鬧聲我管不著。
小孩哭叫已經通報過113。
炒菜香味最是叫我受不了。

有一陣子經常聞到煎秋刀魚的味道,那味道很腥,我除了無奈也拿他沒辦法,但除魚腥味外,大多數的味道都是挺好聞的,有所謂媽媽的味道。

媽媽的味道,簡單的說就是很有家庭味的菜香。(...)

今晚的菜色是蛋炒飯,那香味令我垂涎,儘管我不愛吃飯,但聞到香味立刻進入思念阿忍模式。記得某次跟徐大頭經過一攤炸螃蟹,肚子餓的我聞到油炸香味立刻說了句:"好香"。這話讓身邊的徐大頭冒汗回問我:
"阿Mar你不是甲菜郎嗎?"
"哈,是啊,但真的很香咩!"

鄰居的炒菜香味再度傳來,我必須按倷住半路認親戚的衝動,才不至於失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x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