播Hanson的歌,開始畫畫,草圖已經完成了,但總覺得位置調配不當,百思不得其解,於是坐下來,拿起鉛筆,削。



專心在一件不用太耗費心神的事物上,身體也放鬆了。



上回回家,外甥女小純轉到新的幼稚園去,大人們擔心她適應不良,每天都問她有沒有交到新男朋友?有沒有新女朋友?他們的名字是什麼?

小純只會回答:"有啊!"跟"我不知道名字ㄋㄟ!"

當天晚上她坐在我身邊寫作業,她說:"小阿姨,其他小朋友的鉛筆都很尖ㄋㄟ。"



於是我教她削鉛筆,她用的是未經允許從我房間拿來的削鉛筆機,因為自己漸漸習慣拿小刀慢慢削的手感,便沒跟她在意。我教她鉛筆要插入哪裡,手要放在哪裡,左手要握緊右手才能轉動,可惜我的削鉛筆機看是年久報銷了,小純的鉛筆沒削成,轉動機器老半天,出來的鉛筆還是跟原本一樣鈍。

讓小孩失望確實很缺德,但我也沒辦法,只得叫她找一把小刀來。



當天的小刀沒找成,今天我獨個兒在台南削鉛筆。

削,很安靜。


播Hanson的歌,開始畫畫,草圖已經完成了,但總覺得位置調配不當,百思不得其解,於是坐下來,拿起鉛筆,削。

專心在一件不用太耗費心神的事物上,身體也放鬆了。

上回回家,外甥女小純轉到新的幼稚園去,大人們擔心她適應不良,每天都問她有沒有交到新男朋友?有沒有新女朋友?他們的名字是什麼?
小純只會回答:"有啊!"跟"我不知道名字ㄋㄟ!"
當天晚上她坐在我身邊寫作業,她說:"小阿姨,其他小朋友的鉛筆都很尖ㄋㄟ。"

於是我教她削鉛筆,她用的是未經允許從我房間拿來的削鉛筆機,因為自己漸漸習慣拿小刀慢慢削的手感,便沒跟她在意。我教她鉛筆要插入哪裡,手要放在哪裡,左手要握緊右手才能轉動,可惜我的削鉛筆機看是年久報銷了,小純的鉛筆沒削成,轉動機器老半天,出來的鉛筆還是跟原本一樣鈍。
讓小孩失望確實很缺德,但我也沒辦法,只得叫她找一把小刀來。

當天的小刀沒找成,今天我獨個兒在台南削鉛筆。
削,很安靜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x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