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睡夢中聽到幾聲囈語,一向淺眠的我立刻驚醒,目光瞥向聲源處,是躺在身邊的外甥女小純.

小純不知是不是做了惡夢,腳正在空中狂踢,手也在亂抓,一邊發出夢囈;我往她肩膀拍了幾下,叫著"小純小純",接著她動作停了,不知道有沒有醒來,我問她問題,她也沒回答.

我看她不再有所動作了,便翻過身繼續睡.

最近一旦半夜醒來,便不太容易睡了.將睡之際,腦海中閃過無數莫名其妙的畫面:

 

(1)一大排水管,望過去都是水管的橫躺面,一個又一個可以看到對面的大洞有如蜂巢般,看了就噁心.後設認知在此時發揮了作用,我打斷這個很可能演變成在水管裡看見什麼驚世鬼怪的夢,心裡告訴自己想想別的.

 

(2)畫面從水管跳到一座樹林裡,沼澤深陷.你他媽的我根本沒去過什麼沼澤,這時候更不爽它在我入睡前進到我的意識中,又怕他演變成什麼惡夢,我逼自己去想型男桑偉淋.

 

終於有韓棠了吧你.jpg 

(新流星蝴蝶劍中飾演韓棠.圖片引自桑偉淋本人的blog)

 

"想韓棠好了,想韓棠好了."我在心中告訴自己.半夢半醒之間最有可能控制接下來的夢境,為避免我跟小純一樣發惡夢,於是逼自己想一下最近幾個月都在我電腦桌面上與我對望的韓棠.

想著想著,對著夢裡的韓棠流口水,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睡著,突然身邊又傳來囈語,轉頭一看,小純又開始拳打腳踢,所幸我們不睡在同一張床上,不然這一揮一踢之間我應該已經在地上爬了.

我的睡癖是家裡公認的好,自小被人驚醒或叫醒也不會有起床氣;雖然被小純的夢囈吵醒不至於發火,但再這樣下去我真不用睡了.我坐起身,強忍住把小純按在床上海扁的衝動,對她使勁的拍了幾下,叫她的名字問她是不是做了惡夢,她沒有回答我,但似乎有清醒一下,翻了翻身,抓起被子蓋住頭,又睡了.

 

這麼好睡?這麼好睡是不是?你阿姨我被你吵得沒得睡咧!

 

再睡時,韓棠已經不回夢中找我了,我翻身面向微露曙光的窗外,緩緩睡去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x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