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開往北港的路上,才剛經過老梅的家,突然阿忍尖叫,二姊放慢了車速,一隻貓挺著大肚子緩緩走過。

他們驚叫著說那隻貓的肚子好大,推測是要到對面的甘蔗田去生小貓了,可怎麼走路這麼不小心,萬一被輾過就糟了個糕。

那時我正在車上看盜墓筆記,沒很清楚看見那隻貓的身影


早上和阿忍去菜市場,又經過同一個地點﹔那隻母貓坐在一台卡車下方,那姿勢與其說是坐,不如說是肚子太重了,後腳站不起來,只好借柏油一靠。

 

這一回,我還是沒有把他的肚子瞧仔細。

 

等到我和阿忍從市場回來,那隻貓媽媽正在過馬路,對面是警察局,我說牠該不會要去報案吧?這時才把牠的身形看準了﹔不看還好,一看驚人,那肚子簡直有身體的兩倍大小,猶如兩顆棒球各塞在左右兩側,一點都不誇張。

家中一直以來都有貓,最早養的那隻母貓生過好幾胎,母貓大肚子的模樣也早已看得稀鬆平常,但這隻貓肚子膨脹的程度遠遠超過正常比例,讓我不得不往壞處想:"該不是母貓被凌虐,肚子裡塞了什麼會膨脹的東西?還是母貓生了壞病,已經性命垂危了?"

母貓走路的速度非常之緩,還沒走完全程就停下來休息了,我和阿忍擔心牠會被車子輾過,卻也沒有做什麼,只是回家以後大肆宣揚了一番,不斷叮囑家中正要出門的一干人等路過要小心,千萬別誤撞路貓云云。

 

下午騎車回嘉義居所的路上,沒看見那隻貓媽,也沒看見什麼血淋淋的景象,我小小的良心暫時安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x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