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個濃眉大眼的孩子,睫毛奇長,長得很可愛、很愛笑,一張臉無時無刻都是笑瞇瞇的。

他的笑點很低,老師東西掉了,笑;同學說錯話了,笑;有一個路人經過,也是笑。

下課時間,他會拿著桌球拍在走廊上隨意亂打;當我經過他的身邊,他會收起球拍,一邊退後一邊笑,一臉心虛。

一開始,我會耐著性子問他在笑什麼?他會笑得更歡愉,很少回答。有時候,我會跟他一起笑,他呵呵,我呵呵,等到我呵的很沒力了,他還是很開心的笑。

剛到這班上沒多久,老師說:「我們班那隻小風,你上過他的課也知道情況了吧?」

我回答:「喔,他有一個快樂的小世界。」

老師噗嗤一笑,說小風以前上課的時候,也是笑個沒完沒了,當時的代課老師忍不住了,問他:「小風,你到底在笑什麼?」

小風仍是一臉歡暢,回答他:「我不知道,我的喉嚨停不下來。」

 

再有一次,小風指著沒人的角落說:「老師,那裡有人。」

從此,代課老師再也不問他笑什麼。

 

儘管我喜歡小風的笑,但就常態來說,時時呵呵笑是不符常情的,所以更多時候在他的笑聲之後,伴隨而來的是老師冷靜的斥喝:「小風,沒事不要亂笑!」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x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