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全聯先生.jpg 

(全聯先生的螢幕形象不但搞笑,也算是個省錢界的新好男人了.)

pic:引用自http://getvmaster.blogspot.com/2010/09/blog-post_8302.html

 

 

特教班的孩子都很有個性,每個都徹底執行了「特別」的意義。

既笑個沒完的愛笑風,

鄰居放屁都要報告的嘮叨光,

還有一個經常失控的跳子。 (因為他總是跳來跳去,故以此命名之)

 

跳子五年級了,開始上職業生活課程,因為他喜歡擦桌子,所以我把他的職業教育設定成「跳子的新好男人大作戰」。

 

每個星期有一堂課的時間,我會教他掃地、拖地、擦桌子、洗抹布……等等好男人要做的清潔大小事,跳子沒失控的時候都很認真,一旦失控就跟老師哼哼哈哈、顧左右而言他,所幸開學至今他的底已經被我摸透了,失控也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。

 

跳子被我私喻為班上最白目也最可愛的孩子,因為他常常會說些令老師哭笑不得的話、做欠扁又搞笑的事。舉例來說,某次我正在教他掃地時不可以用掃把掃過別人的腳(因為他常常對我這麼做),跳子拿著掃把難得專心的聽著老師訓示-

 

「掃把是用來掃地的,可以拿來掃別人的腳嗎?」

 

「不行!」

 

「那如果老師站在你要掃的地上,可以掃過老師的腳嗎?」

 

「不可以!」

 

「有人擋在你要掃的路上,你可以跟他說:’’借過’’。」

(老師示範著,刻意強調「借過」兩個字。)

 

「借-過-」跳子的聲音堅定而綿長。

 

「如果你跟老師說借過,老師就會閃開,這樣知道嗎?」


「知道!」

 

「好,那老師考你喔,如果你正在掃地,老師站在你要掃的路上,你要跟老師說什麼?」

(老師手叉腰擋在跳子面前,擺出十足大型障礙物的姿態)

 

「老師閃開!」

 

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x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