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有一位小朋友對我說:「老師你去吃大便!」(台語)





當時我正牽著他的小手,準備帶他到校門口等爸媽,聽到這話時突然想轉彎把他埋到身旁的垃圾桶去。







「你吃我就吃啊。」







我心裡這麼想,但沒說出口,如果他再大一點,我可能又會恢復那種把學生當朋友的本性如此說道。



基於身為孔子後人該有的素養,以及為人師表的道德使命感,加上身為菜鳥老師的手足無措,我很峱的回答他:









「大便不好吃ㄋㄟ…」









然後目送他快樂的回家…





今天有一位小朋友對我說:「老師你去吃大便!」(台語)


當時我正牽著他的小手,準備帶他到校門口等爸媽,聽到這話時突然想轉彎把他埋到身旁的垃圾桶去。



「你吃我就吃啊。」



我心裡這麼想,但沒說出口,如果他再大一點,我可能又會恢復那種把學生當朋友的本性如此說道。

基於身為孔子後人該有的素養,以及為人師表的道德使命感,加上身為菜鳥老師的手足無措,我很峱的回答他:




「大便不好吃ㄋㄟ…」




然後目送他快樂的回家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x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