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哭點向來很低的我,連看個Keroro軍曹都會一陣鼻酸

keroro.jpg 

(Keroro軍曹全體部隊向您拜年)

 

工作的住處是月租水電全包的小套房,可一直以來我都不認為水電全包是什麼好事,因為我是個勤儉持家且熱愛地球的好孩子,即使不必因為多用了些電而付錢,我也會為了節省能源而捨不得浪費。

小時候的一句環保標語我還記得非常清楚:舉手之勞作環保,明天會更好。

身為班級模範生的我,怎麼能不把它牢牢記在心裡,刻在背上,焚膏繼晷日日實施之?

 

當然沒有這麼誇張,只是小時爸媽都是鄉下阿土,我這孩子也是個打赤腳狂奔百貨公司的鄉下小阿土,當父母說垃圾可以直接往車窗外丟時,我就乖乖的這麼做了﹔一直到學校老師教了這句話,我才開始減少亂丟垃圾的行為,接著斥喝父母不可如此做,久而久之,這種爲一己之私,枉顧地球全人類安危之舉止,便不再出現。

 

所以說,教育可以改變人,且力量非常之偉大。

 

離題。

 

學期結束,學生放寒假了,從期初以來一直沒閑過的校園生活,也終於讓我浮起原來事情也有做完的一天呀!」這種感覺

忙完了期末成績,也把跳子的個案輔導紀錄簿寫得滿滿滿,滿到同事說我把下學期的份都寫完了﹔回到家,沒什麼特想看的電影,就順手搜尋了前幾年很夯的外星人卡通keroro,打發時間自娛

keroro這支企圖侵略地球的小隊,成天發奇想征服地球,卻從來沒成功實現過,倒是偶爾一些摻雜環境議題的段落,雅俗共賞,大人小孩都適合


故事是這麼開始的-

 

冬樹一家和keroro軍團一起到海邊遊玩(其實冬樹是想進行海底探險,尋找古老神秘生物/keroro小隊則是想在海底插旗子佔領地球)
,卻在海邊撿垃圾時,遇見了一位沉默的少女


這位少女突然出現在冬樹身邊,並不說話,只是在看見冬樹爲美麗的海洋撿垃圾後,在一旁開心的幫忙,甚至為此割傷了手指,而善良的冬樹也替她包紮,臨行前也向她告別


臨走前,少女幾次阻擋在冬樹面前,不願冬樹離開,冬樹回答:「對不起,但我真的很想去,我回來後會把垃圾帶走的。」

說完便趁隙跳進海裡,游向軍曹等待的艦艇。


下了海洋,卻沒想到真的遇見在海底生存千萬年的古生命智慧體,它們是生命的起源,不願與陸地上的人類爭食奪地,長久以來蟄居在一片幽黑的海底深處﹔也因為誤會,讓冬樹陷入險境,險些被古老巨鲨吞進肚子裡。


此時,少女突然出現了,她的腳變成了佈滿魚鱗的尾巴,伸手擋住了鯊魚張開的嘴:



“這個人,我要救他。”

人魚.JPG 

(圖片引用自http://blogs.yahoo.co.jp/sakito_ryushi/folder/828858.html

 

 

“因為他和我們一樣,深愛著大海。”





聽見這句話,我鼻酸了。


大概是一種感慨,感慨我爲這環境做的太少,也感慨肯爲環境付出的人不多矣。


這世界承載著我們,我們依附著世界,世界末日若真即將來臨,抱持的不該只是我想活下去,或要死一起死的想望,而該是爲這奄奄一息的世界,拚最後一口氣。


到海邊撿垃圾,對於不住海邊的人或許太為難了,但舉手之勞作環保,隨手壓平紙盒做個垃圾分類,真的一點都不難,是吧?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x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