興許是因為生命緊紮著鄉土。

所以有些東西,根深蒂固,難以拔除。

讓人在走的不穩卻又跑得極快的世代裡,懷疑自己是長居山林的老頑固。

 

有一個年輕的男藝人,歌唱得不好,但舞跳得不錯。

主持一個每晚六點的娛樂節目,靠著幽默逗趣的風格,人氣飆升,也有幸演了幾齣偶像劇。

以前的澳門室友很愛他,只要逮著機會就要對我傳教一番,傳教內容不外乎他有如何如何帥氣、如何如何孝親、如何如何舞藝驚人、如何如何魅力四射-

他帥嗎?是的,他帥,可惜不是我的菜。

孝順嗎?不確定。但根據新聞媒體的報導,應該是蠻孝順的。

他舞藝驚人嗎?不知道。曾經聽他表示蔡依琳舞跳的不好,也許他技高一籌吧。

至於,他魅力四射嗎?

光是一個「不是我的菜」這樣的主觀意識,就毫無媚惑力可言了。

傳教宣告失敗。

室友頹喪回房。

我沒有告訴她,之所以對這個藝人沒有好感,其實有一個更私人的理由。

來自於一個小小的故事。

 

多年前,在某個節目上,主持人問他:「第一次性經驗在什麼時候?」

那時的我還是個中學生,小小的鄉下孩子對這種問題頗不以為然,腦中立刻咒罵著:第一次性經驗?干你屁事啊?

然而探人隱私這種歪風,在言論自由以及社會開放風氣催促下,逐漸盛行,人們可能從一開始驚嘆主持人的犀利,到最後日漸麻痺,任好奇心勝過一切,巴不得有更多八卦可看、更多緋聞要爆。

「然後呢?」有人這麼問我。

 

他靦腆一笑,說第一次是在國中的時候,發生在戶外教學的夜晚,旅館裡,有學姊表示想要嘗試,所以就做了。

 

當時的我,坐在電視機前,並沒有因為他的話驚聲尖叫。

但,之後的每一次,聽見人們對他的讚美、對他的愛戴,我都不由得想起這個故事。

「那又怎樣?不過是年少無知罷了。」

是啊,年少無知,可以解釋很多年輕時幹的傻事,但是請等等,這個年少無知,會不會太無知?太不顧後果了?

第一次性經驗。

在戶外教學的夜裡。

把同學清空的旅館房間內。

和一個你不愛的人,做愛?

就因為對方想嘗試?

「喂喂!」有人抗議。「他可能只是沒把話說全,也許他跟學姊是兩情相悅的啊!」

好吧,姑且不論國中生在戶外教學的夜晚偷嚐禁果有多麼不合宜,單就浪漫面而論,古代人十幾歲就可以談論婚嫁,這樣的論調多少可以為他當年的傻事開脫啊-

「還有,國中生偷嚐禁果已經不是新鮮事了,有必要這麼大驚小怪嗎?」

慢著!我當然知道,愈來愈早的第一次以及劈腿之類的情事早就充斥,尤其都市的孩子對性愛的大膽程度令人咋舌,明星在國中的第一次,根本就不足道;但是千萬別忘了,偶像藝人的一言一行,比起老師家長的耳提面命,更具有影響力。

那種影響力,以極輕極柔的步伐走向你,溫溫婉婉的觸碰你,有如一隻停在背上的蚊子,以為他並不存在,等到你發現了,他留下一個紅腫的包子給你做紀念,拍拍屁股,走了。

再繞回來說,觀眾聽你說話、看你表現,會認真去想你這少年無知背後可能隱藏的情節,有幾多人?

「這類年輕不懂事的故事。」朋友朝我瞄了一眼。「有嚴重到足以掩蓋他現在的亮眼成績嗎?」

是啊,他現在,可紅了。

少年時的一樁小事,化為煙塵,不值得在前科紀錄上劃下一筆。

孩子們在潛移默化中,遭玷汙的心靈,實在也不差他一人。

 

中秋假期,我難得的看了電視。

某帥哥雲集的四人團體,在豬哥亮的節目上又唱又跳,歌藝雖不佳,但美色當前,實在沒有不欣賞的道理。

其中一個,俊美的像是漫畫人物,據說父親是石油大王,十足十的有財有色,四人中也以他最受歡迎。

而長相比較得我青睞的則是另一位不太紅,沒當過偶像劇男主角,但也曾打過孝子牌,營造出還不錯的明星形象。

節目上,女主持人一一向豬哥亮介紹四位成員,說及他時,美艷的臉露出曖昧一笑-

「跟你說喔,這一個齁,14歲就跟女生那個了啦!」

「那個是哪個?」

「吃禁果啦!」

 

吃禁果啦-

 

吃禁果啦-

 

吃禁果啦-

 

幾個字,在我腦海裡上演天打雷劈的戲碼。

曾幾何時,未成年的第一次性經驗,成為值得說嘴的事。

「喂!」

我彷彿可以想像。

「你做過了沒啊?」

兩個國中生。

「做什麼啊?」

嘴邊淫淫的笑。

「做愛啊!」

 

你做過了沒啊?

你幾歲做的?

我小六就做啦!

 

 

老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x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