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ormal_1201590584.gif 

圖片引用自:http://universaltwn.pixnet.net/blog/post/13662296

 

常有親戚朋友路人聽說我在特教班教書,便會問:

"教都教不會,是不是很氣惱?"

 

我的回答約略是:

"還是教得會的啦,可能別人一堂課就學會的東西,他要一個月才聽得懂."

"而且教習慣了,覺得特殊的孩子比較可愛,普通的孩子白目太多."

 

一直以來,我都認為班上的孩子很可愛.

老師忘了蓋章也不知道要提醒.

某同學耍特權也沒什麼反應.

糊裡糊塗的過日子.

人生中沒什麼值得計較的事,每天沒煩沒惱,不是很快樂嗎?

 

這星期開學了,老師上班孩子上課,跳子離開學校生活將近兩個月,也開開心心的老師同學直直叫,就怕你把他忘了.

小風還是往常那個笑個沒完沒了的脾性,一聽說蚊子生病嘔吐不能來,一張嘴便哈哈哈哈,哈不回來.

小光在上課時展現自爆家世的囉唆實力,一旁辦公的我聽了便不能自己的噴笑出聲.

其實不是一件好笑的事,只是同事在課堂上拿出大富翁,隨口問小光有沒有玩過時,小光睜著他雪亮亮的大眼,正經回答道:

 

"有啊,我表弟住在土庫,過年的時候阿嬤都會帶我去他家,他家有......"

 

小光不疾不徐的將表弟的身世說了半分鐘,才娓娓道出謎底:

 

"大富翁,有玩過."

 

同事很冷靜,但一旁的我聽到表弟莫名其妙被小光拿來爆出身世,就噴笑了.

 

一個簡單的問題,答案只要幾個字,卻被小光答成一篇敘述文,對於現在寫blog都懶的我,幾乎要佩服到無地自容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x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