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候,無法在黑暗中睡去,每個夜晚,堅持絕對要使用小夜燈。

這頑強的固執,連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,一個停電的夜晚,我竟然因為失去那微弱的光源醒來。

害怕黑暗,是因為看不清;人與人之間的隔閡,也是因為看不清。

我在不願醒來的夜裡悟出一些道理。



昨晚經過一家復健科,就順便進去看看我八個月前車禍引起的腳傷。

傷在右膝蓋,看外表沒有任何一點傷,但只要一按或是跪在地上,都會讓我「靠」聲連連。

醫生看過了,說只要用超音波把裡面的淤血打碎,再佐以藥膏,日日搓揉,揉得它愈痛,傷愈快好。

突然想到,我還有一個幾乎不痛的傷,在左腳板,是五年前扭傷的,當時不過是為了出門倒垃圾,門口擺的拖鞋胡亂踩著就走,好死不死穿到一雙平底高跟的,扭到,嗚呼哀哉。

「這個傷比較嚴重喔,除了超音波之外,還要電療。」

別被這些名稱嚇到了,其實這一切的療程,舒服的讓你想睡覺。

比較讓我感興趣的是,為什麼這個歷史悠久,極少帶給我病痛的傷,會是較急迫待治的呢?



看不見的傷,比較沉重。

心裡的傷,最是如此。



曾經受過的,塵封已久的傷,我將它真實呈現在舞台上,發洩過後,它不再是傷了。

轉而成為一種心的成長。



而新的傷,尚待解決。



每一個傷痛,紓解方式,因人而異。

我只知道,將它關在心裡,永遠不會好。

有時候過去就是過去了。

過不去的,還是過不去。

小時候,無法在黑暗中睡去,每個夜晚,堅持絕對要使用小夜燈。
這頑強的固執,連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,一個停電的夜晚,我竟然因為失去那微弱的光源醒來。
害怕黑暗,是因為看不清;人與人之間的隔閡,也是因為看不清。
我在不願醒來的夜裡悟出一些道理。

昨晚經過一家復健科,就順便進去看看我八個月前車禍引起的腳傷。
傷在右膝蓋,看外表沒有任何一點傷,但只要一按或是跪在地上,都會讓我「靠」聲連連。
醫生看過了,說只要用超音波把裡面的淤血打碎,再佐以藥膏,日日搓揉,揉得它愈痛,傷愈快好。
突然想到,我還有一個幾乎不痛的傷,在左腳板,是五年前扭傷的,當時不過是為了出門倒垃圾,門口擺的拖鞋胡亂踩著就走,好死不死穿到一雙平底高跟的,扭到,嗚呼哀哉。
「這個傷比較嚴重喔,除了超音波之外,還要電療。」
別被這些名稱嚇到了,其實這一切的療程,舒服的讓你想睡覺。
比較讓我感興趣的是,為什麼這個歷史悠久,極少帶給我病痛的傷,會是較急迫待治的呢?

看不見的傷,比較沉重。
心裡的傷,最是如此。

曾經受過的,塵封已久的傷,我將它真實呈現在舞台上,發洩過後,它不再是傷了。
轉而成為一種心的成長。

而新的傷,尚待解決。

每一個傷痛,紓解方式,因人而異。
我只知道,將它關在心裡,永遠不會好。
有時候過去就是過去了。
過不去的,還是過不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x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