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半年,我打算投稿一個文學獎,我問劇團藝術總監柏伸,什麼樣的劇本算是好劇本?

「因人而異,但是目前我喜歡有靈有肉的人物。」

哪個人是沒有靈魂沒有血肉的?我很疑惑。



留言板上,New說我是一個很特別的朋友。

一次演員爸看我在吃素,大叫:「難怪妳這麼特別!原來是吃素啊。」

嗯?我嘴裡還咬著筷子。

人的特質,好像不是吃素吃葷就可以決定。

但我確信每個人都是特別的。

遙想我的高中同學,儘管有些個性文靜、不常在班上發言,但每一個的存在都是絕對必要的,不會發生漫畫或電玩裡有些可有可無的角色問題。

因為每個人都是有靈有肉的、都是特別的,這個世界才完整。

我這才理解柏伸的好劇本定義。



因為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是有靈有肉的真實存在,角色若像這樣,便能讓人感動、便能真實體會。



果真是戲如人生啊。

上半年,我打算投稿一個文學獎,我問劇團藝術總監柏伸,什麼樣的劇本算是好劇本?
「因人而異,但是目前我喜歡有靈有肉的人物。」
哪個人是沒有靈魂沒有血肉的?我很疑惑。

留言板上,New說我是一個很特別的朋友。
一次演員爸看我在吃素,大叫:「難怪妳這麼特別!原來是吃素啊。」
嗯?我嘴裡還咬著筷子。
人的特質,好像不是吃素吃葷就可以決定。
但我確信每個人都是特別的。
遙想我的高中同學,儘管有些個性文靜、不常在班上發言,但每一個的存在都是絕對必要的,不會發生漫畫或電玩裡有些可有可無的角色問題。
因為每個人都是有靈有肉的、都是特別的,這個世界才完整。
我這才理解柏伸的好劇本定義。

因為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是有靈有肉的真實存在,角色若像這樣,便能讓人感動、便能真實體會。

果真是戲如人生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x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