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在永福國小資優班實習,由我同學試教,上課內容是請學生製作一個骰子,完成後在骰子的六個面上寫出六種遇到挫折情境時的解決方法。



我這組有四個男生一個女生,分別是小晴、小元、小恩、小皓、小祐。



小男生們在寫完六種挫折解決方法後還會附上塗鴉,其中”小皓”還寫上解決指數,他得意的說:



「撞牆的解決指數只有百分之二十,但是自殺的解決指數是百分之百!」



「哪是啊,自殺是俗辣才做的事。」我說。



一個胖胖的男生”小恩”才寫出三種方法就停筆了,他看看骰子完成大半的同學再看看我,問我:「老師啊,第四個挫折解決方法要寫什麼?」

因為當天他們的點心是橘子,於是我隨口回答他:「甲乾罵!」(台)



「喔!(他小子當真畫起橘子來)那第五個方法咧?」



「甲捧各!」(吃蘋果)我答。



「喔!(猶豫要不要畫蘋果)那第六個方法咧?」



「甲拔辣。」另一個小男生幫我回答。



「嗯,甲拔辣吧!」

「……」





在小朋友製作骰子的時刻,我拿起桌上的橘子,在表皮上亂畫。

「老師!你把我的橘子毀容了!」

「瞎咪毀容?畫得這麼可愛耶!」

「吼-」





和小朋友說話,不用太正經,可以獲得更多樂趣。









我要當個不三不四不正不經的老師-







pic:金雖小:「早起欣賞建民的英姿有益身心健康。」



星期四在永福國小資優班實習,由我同學試教,上課內容是請學生製作一個骰子,完成後在骰子的六個面上寫出六種遇到挫折情境時的解決方法。

我這組有四個男生一個女生,分別是小晴、小元、小恩、小皓、小祐。

小男生們在寫完六種挫折解決方法後還會附上塗鴉,其中”小皓”還寫上解決指數,他得意的說:

「撞牆的解決指數只有百分之二十,但是自殺的解決指數是百分之百!」

「哪是啊,自殺是俗辣才做的事。」我說。

一個胖胖的男生”小恩”才寫出三種方法就停筆了,他看看骰子完成大半的同學再看看我,問我:「老師啊,第四個挫折解決方法要寫什麼?」
因為當天他們的點心是橘子,於是我隨口回答他:「甲乾罵!」(台)

「喔!(他小子當真畫起橘子來)那第五個方法咧?」

「甲捧各!」(吃蘋果)我答。

「喔!(猶豫要不要畫蘋果)那第六個方法咧?」

「甲拔辣。」另一個小男生幫我回答。

「嗯,甲拔辣吧!」
「……」


在小朋友製作骰子的時刻,我拿起桌上的橘子,在表皮上亂畫。
「老師!你把我的橘子毀容了!」
「瞎咪毀容?畫得這麼可愛耶!」
「吼-」


和小朋友說話,不用太正經,可以獲得更多樂趣。




我要當個不三不四不正不經的老師-



pic:金雖小:「早起欣賞建民的英姿有益身心健康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x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