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活著是為了什麼?



我反覆思量,說實在的找不到一個非常適切的理由。





最近身邊許多人面臨生死的問題:



A教授得了大家不願意說出何種類型的癌症。

B教授的太太子宮頸癌末期。

C友人的母親過年前去世。

D網友照胃鏡照出腫瘤。





健檢完畢的消息讓D意志消沉,雖然還不知道是惡性或良性,但他對於死亡似乎有所覺悟般的說:「人到最後都會死,只是時間長短罷了。」



「其實只打算活20年,沒想到比預期中多活了4年。」他又說。

跟他聊天的是另兩名網友,其中E女跟他站在同一陣線,E女也認為這世界不堪久留,於是一起說出一些消極的話語。



H男是積極派的:「人生就是要去找尋一個值得自己努力的目標,好好的去達成啊!」

「喔?那如果實在沒有什麼值得留戀的呢?」D男說。

「人生可不是只為自己而活!」H說。

「我以前也覺得要為另一個人好好活著,但受過傷以後,就覺得很厭煩了。」E女補述。



看三個人你來我往,很顯然的樂天派H處於下風,我默不作聲。

儘管我好像是站在樂天H這邊。



人活著是為什麼呢?

為什麼不能不管他人就隨意去死呢?

如果覺得人生無趣,為什麼要待在這裡?



我沒有答案,但我樂天的活著,恐怕只是因為我沒有什麼要死的理由。

活著的理由倒是很多很多。



【我要活下去】:



1、因為阿坤阿忍還活著。

2、我想要養拉拉跟黃金的合體狗,並且將牠命名為「拉黃金」。

3、我有深愛的人跟愛我的人。

4、我想工作遇到壞老闆好讓我在背地裡狠狠的詛咒他。

5、有好多書沒看完。

6、還沒玩到飛行傘。

7、大學唸到快畢業了不活著行嗎?

8、我想試試看在產房裡疼痛欲絶大罵三字經的滋味。

9、如果沒看過滿臉皺紋的自己會不會很可惜?

10、總覺得總有一天我會紅。

11、

12、



…………



很多很多。





【我想要去死】:



1、……

2、……

3、……



原來我一點都不想死。







「你這逃課的學生、癡愚的傻子!

生命之書難以領悟,

你為何在學校裡待不住?」



-湯恩



《再給我一天》米奇,艾爾邦





我找到一個活著的消極藉口。

因為我沒有想死的任何理由。





人活著是為了什麼?

我反覆思量,說實在的找不到一個非常適切的理由。


最近身邊許多人面臨生死的問題:

A教授得了大家不願意說出何種類型的癌症。
B教授的太太子宮頸癌末期。
C友人的母親過年前去世。
D網友照胃鏡照出腫瘤。


健檢完畢的消息讓D意志消沉,雖然還不知道是惡性或良性,但他對於死亡似乎有所覺悟般的說:「人到最後都會死,只是時間長短罷了。」

「其實只打算活20年,沒想到比預期中多活了4年。」他又說。
跟他聊天的是另兩名網友,其中E女跟他站在同一陣線,E女也認為這世界不堪久留,於是一起說出一些消極的話語。

H男是積極派的:「人生就是要去找尋一個值得自己努力的目標,好好的去達成啊!」
「喔?那如果實在沒有什麼值得留戀的呢?」D男說。
「人生可不是只為自己而活!」H說。
「我以前也覺得要為另一個人好好活著,但受過傷以後,就覺得很厭煩了。」E女補述。

看三個人你來我往,很顯然的樂天派H處於下風,我默不作聲。
儘管我好像是站在樂天H這邊。

人活著是為什麼呢?
為什麼不能不管他人就隨意去死呢?
如果覺得人生無趣,為什麼要待在這裡?

我沒有答案,但我樂天的活著,恐怕只是因為我沒有什麼要死的理由。
活著的理由倒是很多很多。

【我要活下去】:

1、因為阿坤阿忍還活著。
2、我想要養拉拉跟黃金的合體狗,並且將牠命名為「拉黃金」。
3、我有深愛的人跟愛我的人。
4、我想工作遇到壞老闆好讓我在背地裡狠狠的詛咒他。
5、有好多書沒看完。
6、還沒玩到飛行傘。
7、大學唸到快畢業了不活著行嗎?
8、我想試試看在產房裡疼痛欲絶大罵三字經的滋味。
9、如果沒看過滿臉皺紋的自己會不會很可惜?
10、總覺得總有一天我會紅。
11、
12、

…………

很多很多。


【我想要去死】:

1、……
2、……
3、……

原來我一點都不想死。



「你這逃課的學生、癡愚的傻子!
生命之書難以領悟,
你為何在學校裡待不住?」

-湯恩

《再給我一天》米奇,艾爾邦


我找到一個活著的消極藉口。
因為我沒有想死的任何理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x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