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前有個老師說:「認命也是一種幸福。」





只要家人健康平安、自己又孤家寡人一個,日子總是過得幸福滿溢。

(而談戀愛的時候會活得很花系列)

那樣的幸福是覺得現在很好、活著很好、沒有什麼需要去憂愁的。

即使是孤單、窮困,也很幸福。

倒也不是快樂到可以讓悲傷不侵,而是悲觀的情緒會在這個時期迅速轉移、不留痕跡。

於是看到無病呻吟、過度自溺於悲苦情節的人,很膩。

不過說真的,與我何干?

只是覺得快樂的活著跟痛苦的活著都是活著,那為什麼不選擇快樂的那一個?



最近我總是企圖毆打那些在MSN暱稱上表現不幸的人。



以下暱稱為例-



「一個沒有價值的我」

「廢物在長大」

「在自己的房間裡覺得被幸福遺棄」



對於將自己逼入不快樂的人總是難以理解,並且毫無同情心。(除非面臨的是生離死別)

內心的OS總是:「醒醒吧你!」再附上一個從頭上”ㄇㄞ”下去的動作。





前陣子導師急著找我約談,原因是他擔心讓我三修,會導致我食不下嚥、鬱鬱寡歡。

而其實我在得知又得重修之後罵了導師一個小時。

一小時後很認命的接受必須三修的事實。(畢竟是自作孽,怨不得人。)

緊接著愉快的告訴MSN上的同學室友們我要三修了!

並且合理的推敲導師有暗戀我的可能。

再質疑導師有習慣性當掉黃某人的毛病。



見到導師後他先分析當掉我的原因,說他情非得已而我是最佳人選。

我無怨無尤再問他是不是對我心懷不軌。

引起辦公室人員的抬頭側目。



以上,究竟是太不嚴肅還是太過認命?



上個星期神父的英文導讀課,啃饅頭啃到掉了牙齒。

原因是先前做的牙套壞了,而半年前使用的暫時性牙套也不堪折磨,於是牙齒混著饅頭一度以為吃到了獨特風味。

毫不介意的,在上台演講時大方秀出缺了一角的美麗牙齒,再加一口破爛英文。

事後才發現,人會沒有異性緣不是沒有原因。



這類的小事實在比不上一個人被悲傷困擾。



但是擁有快樂感覺良好。







(圖片:正經不能的Mar&黃小花)



從前有個老師說:「認命也是一種幸福。」


只要家人健康平安、自己又孤家寡人一個,日子總是過得幸福滿溢。
(而談戀愛的時候會活得很花系列)
那樣的幸福是覺得現在很好、活著很好、沒有什麼需要去憂愁的。
即使是孤單、窮困,也很幸福。
倒也不是快樂到可以讓悲傷不侵,而是悲觀的情緒會在這個時期迅速轉移、不留痕跡。
於是看到無病呻吟、過度自溺於悲苦情節的人,很膩。
不過說真的,與我何干?
只是覺得快樂的活著跟痛苦的活著都是活著,那為什麼不選擇快樂的那一個?

最近我總是企圖毆打那些在MSN暱稱上表現不幸的人。

以下暱稱為例-

「一個沒有價值的我」
「廢物在長大」
「在自己的房間裡覺得被幸福遺棄」

對於將自己逼入不快樂的人總是難以理解,並且毫無同情心。(除非面臨的是生離死別)
內心的OS總是:「醒醒吧你!」再附上一個從頭上”ㄇㄞ”下去的動作。


前陣子導師急著找我約談,原因是他擔心讓我三修,會導致我食不下嚥、鬱鬱寡歡。
而其實我在得知又得重修之後罵了導師一個小時。
一小時後很認命的接受必須三修的事實。(畢竟是自作孽,怨不得人。)
緊接著愉快的告訴MSN上的同學室友們我要三修了!
並且合理的推敲導師有暗戀我的可能。
再質疑導師有習慣性當掉黃某人的毛病。

見到導師後他先分析當掉我的原因,說他情非得已而我是最佳人選。
我無怨無尤再問他是不是對我心懷不軌。
引起辦公室人員的抬頭側目。

以上,究竟是太不嚴肅還是太過認命?

上個星期神父的英文導讀課,啃饅頭啃到掉了牙齒。
原因是先前做的牙套壞了,而半年前使用的暫時性牙套也不堪折磨,於是牙齒混著饅頭一度以為吃到了獨特風味。
毫不介意的,在上台演講時大方秀出缺了一角的美麗牙齒,再加一口破爛英文。
事後才發現,人會沒有異性緣不是沒有原因。

這類的小事實在比不上一個人被悲傷困擾。

但是擁有快樂感覺良好。



(圖片:正經不能的Mar&黃小花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x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