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鬱很簡單。

以為自己拋下了一切,轉過頭才發現一切都還在,原地不走,便憂鬱了。

聽說陽光可以抵抗憂鬱。

夏天來了,多曬點吧。







同學主動傳來期中考考題,感動的要命。

發現所謂感動的感覺,就好像有人用手指頭輕輕按壓你的背。

很簡單。







我討厭只參與一點就以為全盤了解的人。

以為耳聞一些就可以通達事理的人。

聽到烤番薯的方法就認為自己也可以烤出世界無敵好吃烤番薯。

看了一個人的一部分就抹煞了他的全部。

事情根本沒有你想像那麼簡單。







要男人謙虛真的很難。

有一次同學”龜”提到他和大一共修的課堂上,大多數人作的報告文不對題,但有一個人的報告作的很好,於是下課後”龜”走向那位同學問:「可以給我你的書面資料嗎?」

那大一學生慢條斯理的手指輕輕碰著腦袋說:「我全部都記在這裡。」

「噢,那可以請你把記在這裡的東西打出來嗎?」龜也敲腦袋。



聽完龜的轉述我很有偏見的問他是學弟嗎?龜說是。

「噢,難怪。」

「難怪什麼?」在場的兩位男同學問。

「男人本來就比較容易自大啦。」

「……」







一切偏激的做法,都不討喜。

寧可被人說成鄉愿,也不要輕鬆說出傷人的言語。

千萬別說:「我說的話雖然令他感到不快,但要不要感覺受傷是他自己決定的,不甘我屁事。」

這就跟拿刀殺人然後推托對方不該感覺痛沒有兩樣。







怎麼好像在寫什麼教義?







近日會非常忙碌,積累的報告與考試排山倒海,以此填塞,並自勉。



憂鬱很簡單。
以為自己拋下了一切,轉過頭才發現一切都還在,原地不走,便憂鬱了。
聽說陽光可以抵抗憂鬱。
夏天來了,多曬點吧。



同學主動傳來期中考考題,感動的要命。
發現所謂感動的感覺,就好像有人用手指頭輕輕按壓你的背。
很簡單。



我討厭只參與一點就以為全盤了解的人。
以為耳聞一些就可以通達事理的人。
聽到烤番薯的方法就認為自己也可以烤出世界無敵好吃烤番薯。
看了一個人的一部分就抹煞了他的全部。
事情根本沒有你想像那麼簡單。



要男人謙虛真的很難。
有一次同學”龜”提到他和大一共修的課堂上,大多數人作的報告文不對題,但有一個人的報告作的很好,於是下課後”龜”走向那位同學問:「可以給我你的書面資料嗎?」
那大一學生慢條斯理的手指輕輕碰著腦袋說:「我全部都記在這裡。」
「噢,那可以請你把記在這裡的東西打出來嗎?」龜也敲腦袋。

聽完龜的轉述我很有偏見的問他是學弟嗎?龜說是。
「噢,難怪。」
「難怪什麼?」在場的兩位男同學問。
「男人本來就比較容易自大啦。」
「……」



一切偏激的做法,都不討喜。
寧可被人說成鄉愿,也不要輕鬆說出傷人的言語。
千萬別說:「我說的話雖然令他感到不快,但要不要感覺受傷是他自己決定的,不甘我屁事。」
這就跟拿刀殺人然後推托對方不該感覺痛沒有兩樣。



怎麼好像在寫什麼教義?



近日會非常忙碌,積累的報告與考試排山倒海,以此填塞,並自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x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