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一個孩子在課堂上哭了,他的同學跑來告訴我,指指遠處一團倒在地上翻滾的身影。

我沒有立刻過去看,因為據說不是打架。



下課我請這個孩子留下來,他坐在我面前,一臉無事人樣。



為師的問他:「你為什麼哭?」



「不知道。」



「你連自己為什麼哭都不知道?」

「不知道。」

「那你難過的時候你知道你正在難過嗎?」

「應該吧。」

「那你哭之前在幹嘛?」

「在看同學玩遊戲。」

「然後就哭了?」

「嗯。」

「你在班上有朋友嗎?」

「沒有。」

「下課不會找同學玩嗎?」

「不會。」

「你不喜歡同學嗎?」

「不知道。」

「同學會排擠你嗎?」

「可能吧。」



「沒有朋友不會無聊嗎?」

「不會。」

「還是你有比同學更好玩的興趣?」

「嗯。」



一說到興趣,孩子的眼睛發亮了。



「你的興趣是什麼?」

「玩遊戲。」

「線上遊戲?」

「嗯!」

「楓之谷?」

「嗯!」

「等級多少?」

「48!」

「多久玩一次?」

「一個禮拜!」

「喔,難怪等級這麼低啊。」

「我三月才玩的!」



一提到遊戲,他興致勃勃,我倒成了剛才了無生氣的學生。



跟學生聊遊戲算是我的強項,玩得種類雖不多但資歷也有個8、9年,小學生最鍾情的楓之谷我也玩過幾個禮拜,遊戲畫面雖可愛但內容乏善可陳,對著螢幕狂點怪砍砍砍實在不是什麼樂事,很容易就膩了。



孩子生活裡的刺激不多,楓之谷之於他們可以算是童玩裡的高級貨。



「老師說過上課就要跟大家一起玩,這是練習,所以你也不能例外。」

他定定看著我。

「那下次上課可以好好的跟大家玩嗎?」

點頭。



孩子離開教室,我攤在椅子上,想著未來是否要投資楓之谷打打虛寶當成孩子的獎勵品。

一個孩子在課堂上哭了,他的同學跑來告訴我,指指遠處一團倒在地上翻滾的身影。
我沒有立刻過去看,因為據說不是打架。

下課我請這個孩子留下來,他坐在我面前,一臉無事人樣。

為師的問他:「你為什麼哭?」

「不知道。」

「你連自己為什麼哭都不知道?」
「不知道。」
「那你難過的時候你知道你正在難過嗎?」
「應該吧。」
「那你哭之前在幹嘛?」
「在看同學玩遊戲。」
「然後就哭了?」
「嗯。」
「你在班上有朋友嗎?」
「沒有。」
「下課不會找同學玩嗎?」
「不會。」
「你不喜歡同學嗎?」
「不知道。」
「同學會排擠你嗎?」
「可能吧。」

「沒有朋友不會無聊嗎?」
「不會。」
「還是你有比同學更好玩的興趣?」
「嗯。」

一說到興趣,孩子的眼睛發亮了。

「你的興趣是什麼?」
「玩遊戲。」
「線上遊戲?」
「嗯!」
「楓之谷?」
「嗯!」
「等級多少?」
「48!」
「多久玩一次?」
「一個禮拜!」
「喔,難怪等級這麼低啊。」
「我三月才玩的!」

一提到遊戲,他興致勃勃,我倒成了剛才了無生氣的學生。

跟學生聊遊戲算是我的強項,玩得種類雖不多但資歷也有個8、9年,小學生最鍾情的楓之谷我也玩過幾個禮拜,遊戲畫面雖可愛但內容乏善可陳,對著螢幕狂點怪砍砍砍實在不是什麼樂事,很容易就膩了。

孩子生活裡的刺激不多,楓之谷之於他們可以算是童玩裡的高級貨。

「老師說過上課就要跟大家一起玩,這是練習,所以你也不能例外。」
他定定看著我。
「那下次上課可以好好的跟大家玩嗎?」
點頭。

孩子離開教室,我攤在椅子上,想著未來是否要投資楓之谷打打虛寶當成孩子的獎勵品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x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